2011年5月4日

2009觀光政見-纜車串珠計畫


        林右昌主張未來「展覽在南港、 會議在基隆」與台北市進行產業分工。其次,要爭取基隆市海岸線納入東北角與北海岸兩個國家級風景特定區。最後,也是最受著目的是他將推動「串珠經建計 劃」,以國際水準重新整建基隆的觀光景點,並且,興建一條全台獨一無二,有山景、海景的「串珠纜車系統」。

「串珠纜車系統」,將以海科館做為遊客進出基隆的起點,串連碧砂漁港、槓子寮砲台、海門天險五星級旅館專區、中正海景都會公園,之後跨越基隆港至 白米甕砲台,外木山、、大武崙漁港,並新籌設「台灣近代戰爭博物館」,將基隆的景點,串成一條具有魅力的國際級觀光纜車線。

基隆現在的觀光景點,市政府都沒有好好的經營,讓每一個景點就像是蒙塵的珍珠,只有三十分的水準。若能以國際級的水準整建基隆的觀光景點,並配合當地景觀重新規畫。在海門天險,重新檢討土地使用配置,設置五星級海景觀光旅館專區。中正公園整建為台灣唯一海景都會公園,重現八景之榮。義二路、暖暖、和平島三條老街,進行街廓改造,重現舊時風華。內港區配合西岸碼頭都更計畫,設置國際會議中心,與北市產業分工,讓「展覽在南 港、會議在基隆」。

基隆在台灣的歷史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許多的歷史事件、古戰場都發生在基隆,他當 選市長之後,將在大武崙砲台附近,設置台灣近代戰爭博物館,與八斗子的海科館互相輝映,串出一條從過去到未來的觀光軸線。

串珠經建計劃」不止串起基隆的景點,未來向西可以延伸到野柳,向東可以直達金瓜石、九份地區,將基隆海岸線完全整合納入東北角與北海岸的國家 風景特定區。林右昌說,「串珠經建計畫」不僅僅是觀光景點的串連,更是北海岸生活圈、經濟圈的整合串連,未來基隆將成為北海岸生活圈、經濟圈的中心位置, 帶動整體區域經濟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