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基隆建德囝仔的第一哩路


這是基隆市建德國小發起"建德囝仔的第一哩路"募款活動的宣傳影片。
前陣子,有位熱心的家長會委員輾轉告知我這件事情。雖然,小朋友、老師與家長已經用盡一切努力,但募款並不是很順利,距離紙風車劇團出團的最低經費35萬還有很大的差距(基隆市不在紙風車所設定的319偏遠鄉鎮之計化內,所以不一定能用這樣優惠的專案價格)。而且,距離原本設定要在畢業前演出的時間點也已經非常急迫了,即便籌到經費,紙風車劇團也可能因為沒有檔期,而無法演出!這幾乎已經是件不可能的夢想了!
聽到這件事,我真的被這一群即將畢業的學弟妹深深地感動了!他們不只敢做夢,而且還去實踐!這不就是人生中最美好也最重要的能力嗎?卻也是我們學校課業中,不會去教的事情!我想,如果身為學長姐的我們能夠幫學弟妹圓這個夢,這應該是他們人生中一件非常深刻難忘的事吧!將來有一天,等他們長大了,有能力了,他們一定會用同樣的心情來幫助未來建德的學弟妹,也會很願意為社會上需要的人付出!


我覺得,我應該為他們做點事!於是,我開始號召我認識的上下屆的校友,告訴他們這件事;也請他們開始號召同屆的同學們,一起來響應這個「建德學長姐幫學弟妹圓夢行動」!現在,雖然經費還沒有完全募集,但是已經獲得許多校友的響應了(我是第五屆的,另外已經有第三、四屆的學長們以及第七屆的學弟們響應)!

同時,因為紙風車劇團的李永豐是我的老朋友,我也將小朋友的故事,以及「建德學長姐幫學弟妹圓夢行動」的想法告訴他,他也深受感動!他說,這樣的精神也正是紙風車劇團當初發起「319鄉村藝術工程」,要號召社會力量到偏遠鄉鎮,讓窮鄉僻壤地方的小朋友一樣能夠看到表演的初衷是一樣的!所以,雖然時間已經很急迫,但是他會請劇團同仁全力來促成這件事情。更重要的是,因為意義非凡,他也願意將這場演出比照「319鄉村藝術工程專案」的經費來演出。

本來,六月份他們已經完全沒有檔期了;但最後,是團員們把原本6月22日排休的時間空出來,硬是促成了"建德囝仔的第一哩路"的演出;因為,他們也要幫建德小朋友圓夢啊!

最後,跟大家報告~~這場演出是開放式的!這場表演現在已經轉化為,是由建德畢業班小朋友發起,建德校友圓夢,邀請大家看表演。詳細的時間地點與規劃,請大家再注意學校公佈的資訊。

如果您也是建德國小的校友,如果您也想要響應「建德學長姐幫學弟妹圓夢行動」,歡迎您跟我聯絡(留言或是寫訊息給我),或是將捐款直接捐給建德國小家長會的帳戶,資料如下:

銀行:基隆市第二信用合作社
戶名:基隆市建德國民小學家長委員會趙莉娟
帳號:1021000731-6


附註:捐款時請一定要註明是捐給"建德囝仔的第一哩路"募款活動喔!不然,您的捐款會變成捐給家長會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