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市府擬撤換審查委員,林右昌:藐視專業,令人感到悲哀

【新聞稿】20110720

針對基隆市政府因為多位審查委員主張保留「雕花月台」,因此考慮撤換委員。而且市府官員居然還說出:「當歹鐵仔」資源回收恐沒人要的話!林右昌表示,他聽到這樣的報導不但非常的震驚,也為市政府如此無知感到非常的悲哀!這一方面顯示市政府藐視專業,只是把專業者當橡皮圖章;另一方面,這就像有人要把無價的畫作論斤當成廢紙賣一樣!總而言之,就是不識貨!

林右昌表示,在新版的文資法中特別設計了容積獎勵與容積轉移的條文,保存古蹟與新建物融合反而是增加誘因,讓都更案能夠更順利推動的一種作法!此外,在現代的城市規畫觀念中,古蹟保存與都市更新絕對是相輔相成的,是能夠增加城市魅力,創造地方特色的!只有便宜行事的為政者以及三流的規畫設計者才會沒有能力處理都更與古蹟融合的事情。

林右昌再次強調,基隆未來發展的兩大重點就是觀光與文化創意產業。一個如此對待文化資產的市長是絕對無法讓基隆的觀光產業起飛的!如果張市長老是用三十年前的陳舊觀念在治理基隆市,那也難怪基隆市政評比永遠都是吊車尾。


新聞連結:保留雕花月台? 擬換審查委員自由時報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