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溫馨中秋滿書香,林右昌為偏鄉孩子們勸募二手好書


【新聞稿】
 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右昌及博客來網路書店創辦人張天立,今(9/8)上午與基隆一群年輕媽媽們一同召開【溫馨中秋滿書香--為偏鄉孩子募好書】記者會。林右昌除了捐出自己愛心的二手書外,並呼籲基隆市民一起共襄盛舉,在中秋佳節之際,為偏鄉的弱勢孩子捐出能陪伴他們一起成長的好書,圓這些孩子一個豐盛的童年。

        博客來網路書店創辦人張天立,也是這次活動主辦單位TAAZE讀冊生活」的負責人表示,這個活動的目的是希望透過各位愛心捐贈者捐出自己的二手出版品,來幫助偏鄉兒童募集適齡閱讀的好書。各位好朋友所捐出來的愛心二手書,將會分成兩部分,適合兒童閱讀之童書及出版品會直接轉贈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輔導之偏遠孩童。而大人書籍,則會藉由TAAZE讀冊生活的網路書店來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用來購買適合兒童閱讀之童書來贈送給偏鄉兒童。

為響應這樣美好活動,今天早上也有許多基隆的年輕媽媽與幼教老師一起來響應這個活動!她們拿出孩子的二手童書表示,身為母親很能體會閱讀對孩子的重要,能有機會帶著自己的孩子學習為別人付出,她們都覺得很開心!也希望祝福天下所有的小朋友都能有個愉快溫馨的中秋節。


林右昌說,對於弱勢學童而言,很可能因學習環境的資源有限,而導致學習能力跟一般學童差距越來越大。因此藉由本活動的推行,讓需要幫助的學童都能有機會接觸好書,並透過閱讀能力的培養,進而加強其學習及獨立思維的能力,同時減輕弱勢家的負擔與壓力。林右昌表示,願意響應此活動的基隆民眾,歡迎直接將書送至基隆市各個收書點(目前有6個,陸續增加中),或與本協會聯絡提供場所做為收書點聯絡電話:(02)2428-2009。

基隆收書站
區域
收書站
地址
七堵區
名將幼稚園
百七路66
全家-基隆七堵大興店
南興路30
中山區
全家-基隆中山店
中山二路53
全家-基隆經國店
復興路336
全家-基隆全興店
復興路25961
安樂區
全家-基隆情人湖店
基金一路208200
*收書站陸續增加中,也歡迎基隆的朋友響應做長期收書站,聯絡電話:(02)2428-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