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兩個小館試營運=海科館開館?


【新聞稿】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與基隆市立委候選人林右昌今(10/13)上午與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再次強力抨擊國民黨立委謝國樑在基隆四處懸掛的「海科館明年六月如期開館」大型文宣是一個「還沒投票已經跳票」的超級漫天大謊!

    上週謝國樑委員的「海科館明年六月如期完工」選戰看板被同黨郭素春委員無意間踢爆海科館完工日期將再次延期至2013年。林右昌引述郭素春的質詢結果,強力抨擊謝國樑「海科館明年六月如期開館」是一個「還沒投票已經跳票」的政見!沒想到謝國樑委員,立即將只佔海科館很小比例的「區域探索館」與「海洋劇場」的試營運,硬ㄠ當成「海科館」開館!林右昌氣憤地說,謝國樑擔任立委兩屆七年時間,對基隆地方建設沒努力,讓基隆施政滿意度吊車尾,現在被踢爆政見跳票說謊,居然還硬ㄠ,實在是睜著眼睛說瞎話,惡意欺騙基隆市民!



  林右昌拿出海科館的建設規劃圖表示,海科館全區分四期工程,除已完工使用的第一期工程「潮境海洋中心」之外,第二期工程總面積9.65公頃,其中包括四大主題館、一個行政教育中心、一個教育中心、一個行政中心。謝國樑號稱要開館試營運的「區域探索館」與「海洋劇場」僅佔第二期工程面積不到10%的比例!

    林右昌更以「蘭陽博物館」與「台北花博」試營運為例,他指出一般試營運是在包括軟體、硬體的整體設施完成度已高達90%以上,在正式開館前短期、免費的有條件開放民眾參觀,為的是藉機會聽取使用者或消費者的感受與想法,並據以在正式營運之前為整個設施與服務作最後的修正。林右昌諷刺,謝國樑為了掩飾他政見「還沒投票已經跳票」的事實,硬是壓迫海科館把一個完成度不到10%的展覽館拿出來試營運,這實在是揠苗助長,不利海科館未來的營運與發展!是害了基隆,害了海科館!


    林右昌也提出台北花博官方網站資料表示,台北花博營運總部總執行長陳雄文曾經公開說過,試營運與正式開館是差很大的!林右昌呼籲謝國樑,跳票了就不要硬ㄠ,要知恥近乎勇!他建議謝國樑委員應該盡速拆除掉這種惡意欺騙的選舉看板,繼續掛著只是在羞辱謝先生自己與以前投票給他的選民!選舉是一時的,但政治人物的誠信是永久的,請謝國樑委員不要低估基隆人的智慧,不要再繼續騙下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