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將藝術帶進社區-「藝童看戲趣」


由基隆西北扶輪社與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主辦的「藝童看戲趣」巡迴演出首場於2014年11月3日下午在安樂區四維里民活動中心演出,受到四維里的小朋友與大朋友們熱烈的喝彩。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右昌表示,21世紀是創意競爭的年代,看表演不只是一種休閒活動,而是一種對小朋友創意的刺激與啟發。因此主辦單位希望能藉由邀請「逗點創意劇團」將戲劇帶進社區,讓藝術能更輕鬆的貼近基隆孩子們的生活。
    基隆西北扶輪社的陳茂森社長則表示,看到小朋友這麼滿足的笑容就覺得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他說,扶輪社的成立就是以「社會服務」為最高宗旨。以藝文活動社區巡演的方式提供社區服務,是一種新的嘗試,這次能響應台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所發起的「藝童看戲趣」社區巡演活動,覺意義深遠,同時也希望能藉由基隆西北扶輪社的拋磚引玉,讓更多關心基隆的好朋友與團體能一起來加入這個用藝文豐富社區、服務民眾的活動。
    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右昌說,基隆跟台北的距離不遠,但是藝文活動的質跟量卻是天差地遠,因此希望透過這樣的努力,讓基隆的小朋友在居家附近就可以欣賞到藝文活動。林右昌進一步表示,在接洽的過程中才發現原來逗點兒童劇團的林靜儀經理也是基隆人,她說很高興終於有機會為自己故鄉來回饋心力。林右昌 :「讓在外打拼的基隆人能有回來基隆努力的機會與舞台! 這就是我們最樂見的事!」
至於「藝童看戲趣」在基隆社區巡演的活動發想緣起,林右昌說,其實這個想法在2011年就已經成形了。當時建德國小的小朋友為了籌措邀請「紙風車劇團」來基隆表演的經費而發起的「建德孩子的第一哩路」活動,由於募款不太順利,後來有家長委員輾轉的邀請同為校友的林右昌協助募款,並請林右昌透過團長李永豐的協助安排檔期而順利演出。林右昌回憶道,當時建德國小的操場讓一張張基隆孩子的快樂笑臉給塞的滿滿的!那種感動讓他一直放在心上。因此林右昌就一直思索要再為基隆的孩子們爭取一個專屬基隆的藝術工程,「藝童看戲趣」社區巡演就是這個計畫的第一步,未來他還有更多更豐富的活動計劃,請大家拭目以待。
主辦單位表示,逗點創意劇團「禮物不見了」接下來的演出時間為--11月10日百福宮土地公廟前廣場,11月24日和慶里里民會堂、12月1日於百山海觀社區巴黎廣場前;每場下午兩點半踩街遊行,三點整開始演出,歡迎大小朋友踴躍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