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我愛基隆哨船頭後援會成立



見證歷史,風華再現,我愛基隆哨船頭後援會成立
林右昌提義二路、暖暖老街再造政見

發函日期:2014.10.19
【新聞稿】
    
這個後援會很不一樣!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在成立最有質感的競選總部之後,今天上午(10/19)更在義二路60號成立最有特色的藝文後援會-「我愛基隆哨船頭後援會」。
哨船頭後援會有別一般後援會的佈置,空間內陳設許多基隆老照片及文史資料,並有文史導覽員不定時為大家服務解說,濃濃展現基隆早期繁華歷史風情。林右昌說,其實基隆除了依山傍海有天然的美景之外,更是一個充滿著人文風情與歷史內涵的城市,而這些歷史意義與故事都是基隆的寶貴資產,應該被傳頌、發揚,而不應該放任它們被遺忘、凋零。因此林右昌表示,他的政見中其實早已將基隆許多具有歷史意義的空間與景物納入整理與再造計畫當中,包括義二路老街、暖暖老街、暖暖眷村園區、西二西三碼頭、劉銘傳砲台、獅球嶺砲台、大武崙砲台、槓子寮砲台、基隆火車站、清國井……等,林右昌說,他的政見不是只編列維護整修預算就算交代,最重要的是要將這些基隆之寶放進整體的建設藍圖來規畫,讓它們不但能被整理、再造,更要讓人可以親近、讓它們的風情可以再被體驗並成為城市魅力的一部分。

    位於今義二路一帶,因位地形方便瞭望港口,清朝曾在此設置監視船隻的塘汛(哨所),而被稱為「哨船頭」。直到1931(昭和6)才改名為「義重町」,並以臨近港口的優勢,供應全台紳士淑女們最時尚高級的舶來品,無論是西服、和服、禮帽、眼鏡、鐘錶、西點、高級料理….或者要理髮、看病、拍紀念照、採買家用品也都能在這裡得到滿意的服務。而我愛基隆哨船頭後援會,正是義二路上的一棟百年老建築,它的前身是松本魚板屋,曾經見証過基隆那一段美麗、光輝的歲月,因此林右昌我愛基隆後援會的幹部們特別用心將這個後援會佈置成基隆故事導覽館,陳設許多基隆老照片,並有文史導覽員為大家服務解說,希望能一邊藉由緬懷基隆往日繁盛榮景,一邊來期許林右昌為基隆創造出下一個會讓基隆人感到驕傲的榮耀城市!

    看到哨船頭後援會幹部們自發性別出心裁的會場佈置,林右昌表示很感動,他說,經過六年多的努力,很高興看到大家能有志一同的對這個城市的改造有這樣的願景與方向,並且把握每一個機會與細節的去作改變!林右昌說,這是城市改造的工程中最重要也最難能可貴的事!林右昌表示,1129日以後,將是基隆城市改造工程的開始,希望大家和他一起繼續努力,為基隆找回城市自己的光榮與自信,讓基隆能再度展現自己獨特的風華與魅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