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林右昌與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嗆三星市長:還敢去玩等加薪?


【新聞稿】2011-07-01

針對昨(6/30)遠見雜誌公佈的2011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基隆市又以三顆星敬陪末座,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候選人林右昌與民進黨基隆市黨團(市議員施世明、游祥耀、陳志成、洪森永、蔡適應)一同到和平島污水處理場召開記者會。林右昌強烈質疑國民黨吊車尾市長不但不知反省,變相帶隊去澎湖遊玩,而且從今天(7/1)開始還可以加薪,真是在羞辱基隆市民!

民進黨基隆市黨團表示,公務員七月一日起調薪百分之三,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曾於6月初即表示時機不對,一般市民並未感覺經濟復甦,因此九位民進黨議員全數決定把加薪的百分之三捐出,幫助貧童營養午餐,當時他們也邀市長張通榮一起捐。但遭張通榮當場拒絕捐出。然而在加薪起算的前一天,遠見雜誌公佈基隆市施政滿意度持續吊車尾的同時,張通榮市長居然正帶著48位市府一級主管假借「動態市政會報」之名在澎湖消遙玩樂,讓民進黨團直痛批張通榮真是愧對基隆市民!讓基隆人顏面無光!

林右昌表示,此次調查,基隆市在道路交通、教育、觀光休閒與經濟就業四項中,都得到最後一名,這顯示基隆人的痛苦不但是因為市長無能,也是連任兩屆的謝國樑立委怠惰至極所造成的!林右昌說,基隆爭取重大建設屢遭挫敗,謝委員在國民黨中央當大官,難道都沒有責任嗎?還是謝委員根本不知道立委可以為基隆做些什麼? 基隆市連連吊車尾,到底是張市長無能還是謝立委無心無力,請他們兩位向基隆市民說清楚!

林右昌痛批,謝國樑已經連任兩任立委,但是基隆港完全沒有建設,實在是難辭其疚!而謝委員口口聲聲說要發展觀光,但我們什麼成果也沒看見!當其它縣市突飛猛進之餘,基隆到現在卻連一個國家級的風景區都沒有,到底要怎麼發展觀光!

    市議員蔡適應表示,張市長每年市政都吊車尾,問他原因他就回答是因為中央政府漠視基隆,所以沒有足夠的資源建設。蔡適應說,既然張市長都指出基隆沒建設,謝立委有很大的責任,那就請基隆市民把現任的立委換下來,讓民進黨的立委來為基隆人爭取建設。

    市議員施世明、游祥耀、陳志成、洪森永也紛紛表示,基隆在經濟就業都拿最後一名,張通榮市長不但說沒選舉沒在怕,還花納稅人的錢跑去四顆星的澎湖玩,而謝國樑立委躲在立法院領高薪,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更是讓基隆市民覺得很火大!

林右昌與民進黨基隆市黨團手持「市政放乎三顆星,逍遙玩耍等加薪!」「市民幸福吊車尾,事不關己謝立委!」標語強調,市長跟立委都是被托付民意的公僕,現在這些公僕沒把市民老闆們的生活照顧好,居然還敢自肥玩樂又加薪!完全不把民意當一回事的公僕,理所當然應該要解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