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林右昌第二波政見【觀光三個第一】


跨港纜車線、戰爭歷史博物館、國家級風景區

林右昌:交通立委要讓基隆人賺得到觀光的錢!

【新聞稿】
   
     基隆市立法委員林右昌今(12/19)召開記者會發表以觀光作為訴求主軸的政見「觀光三第一」。他說,「現在遊客一下船,遊覽車就把他們載離開基隆,所以基隆人賺不到觀光客的錢。」因此他表示,要改變基隆就必須解決三個問題:一、打造全台獨一無二的景點;二、解決交通的問題;三、增加遊客在基隆停留的時間。因此如果當選立委,他將為基隆爭取「全台第一座戰爭歷史博物館」增添基隆的景點特色,並且爭取「全台第一條跨港纜車線」,讓基隆的美麗山、海、城市景觀能夠不受地形限制與民眾更加親近!除此之外,林右昌更主張將基隆的海岸線納入「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及「北海岸暨觀音山國家風景區」,讓基隆「一次擁有兩個國家級風景區」。

     
   林右昌說,基隆市光是列為古蹟的砲台就有6座,因為基隆近代的歷史跟台灣的戰爭史有很深的關係,因此為了突顯基隆獨特的歷史地位,林右昌計畫推動成立「戰爭歷史博物館」,這個博物館除突顯出基隆在台灣獨特的歷史地位外,也能為基隆的古蹟砲台增添生動的故事活力,進一步讓更多人認識有深度的基隆。同時也能結和大武崙砲台與情人湖風景區,來打造成為另一個深具文史內涵的國家級觀光特區
    為解決基隆多丘陵的地理限制,打造基隆的觀光新動脈,林右昌提出「跨港纜車計畫」。林右昌說,基隆有相當多美麗的景點是在山坡上,這些景點不但能眺望美麗的山海景色,同時也能將基隆的港市街景一覽無遺。但是如大武崙砲台或中正公園這樣的著名景點,都沒有公車或任何大眾運輸工具可以上去,而停車場也因為腹地狹小而無法增設。這不僅是對市民來說不方便,對遊客來說也很不親切。因此林右昌主張規劃一條自「海科館」連接「碧砂漁港」、「槓子寮砲台」、「海門天險」、「中正公園」、「西岸碼頭會展觀光特區」的跨港纜車線。他表示,用纜車串連起基隆的特色景點,不但能讓遊客能有很多地方去、去哪都很方便,同時人潮也能更均勻的流動在每個景點上。
    另外針對基隆的海岸線,林右昌說,目前基隆東邊有「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西北邊則有「北海岸暨觀音山國家風景區」,夾在兩個國級風景區中間,基隆的海岸線反而因為缺乏經費與管理而孤立沒落。因此林右昌主張推動將基隆的兩側海岸線分別納入這兩個國家級單位來管理,他說,用國家級的資源與視野來規劃管理,基隆的海岸線會更具競爭力,而基隆人也能因為海岸線的觀光魅力升級,帶來更多的商機與生意。
    林右昌也抨擊謝國樑七年任期毫無作為,害的基隆人有港口、有郵輪、有有錢的大台北鄰居,卻賺不到觀光客的錢!林右昌表示,交通立委不是只為服務通勤到外縣市上班上課的基隆人。他說,藉由進入交通委員會,才可以為基隆在「觀光局」、「高公局」、「鐵路局」、「港務局」、「捷運局」出力,為基隆爭取更穩健的交通與觀光建設。讓更多人想到基隆遊憩、消費,讓基隆再度成為一個美麗且生氣蓬勃的城市時,基隆人才能更有機會選擇留在基隆為自己的城市打拼。為基隆作長遠規劃與建設,這才是基隆真正需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