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林右昌第一波政見【振興基隆港】


                        林右昌提興建深水碼頭、推動港埠現代化、規劃西岸會展觀光特區
                   林右昌: 推動港埠現代化,打造基隆港國際商務形象
【新聞稿】

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候選人林右昌今(12)日上午在黨團市議員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說明自己「振興基隆港」為主軸的第一波政見。林右昌強調,基隆港興旺,基隆才會旺!林右昌表示,如果自己當選立委,一定要為基隆爭取興建三座深水碼頭,同時實現基隆港港埠設施全面現代化、自動化、電氣化,並且要將西岸碼頭打造成新世代的會議展覽觀光特區。

林右昌說明,基隆目前的經濟活動有高達五成以上與基隆港有關,基隆港的發展跟基隆的興盛有很大的關係,唯有維持基隆港的競爭力,才能提振基隆的商業活動,才能減緩基隆人失業的狀況!林右昌說,我們應該正視基隆港優越地位,因此他主張如果當選立委,一定要為基隆港爭取興建三座深水碼頭,同時全面更新基隆港港埠設施,朝向全面現代化、自動化、電氣化,以提升基隆港的服務經營效率、符合新世代航運競爭需求,吸引廠商投資,基隆港三大貨櫃中心更具國際競爭力。
另外,林右昌也提出要將西岸碼頭規劃成為新世代的會議展覽觀光特區。林右昌說,全世界重要的港都城市,一定會在港岸周邊地區來規畫整合會議、展覽、飯店、觀光等商業機能,來營造城市的魅力並促進經濟的發展。林右昌認為基隆西岸碼頭正好有這麼優越的條件,因此他主張將西岸打造成一個繼世貿展覽館及南港展覽館之後台灣新世代的會議展覽中心,並且重現港岸周邊地區的歷史景觀,同時配合火車站都更計畫將市區、港區統合發展,將西岸碼頭打造成包含會議、展覽、飯店之複合型水岸觀光特區。
林右昌表示,振興基隆港應該要兼顧航運的發展以及新興商務與觀光功能的建設,而這不但需要大的投資,而且需要有國際級規劃的視野。我們相信,朝這樣的方向邁進,基隆一定可以被塑造成為一個兼具觀光與商務機能的魅力港都,再現其百年港都之榮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