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林右昌第三波政見【交通大改變】


交通大改變-捷運板南線延伸基隆、廢汐止七堵收費站、公車直達台北

林右昌:捷運板南線延伸到基隆,我做得到!  

【新聞稿】
    (1/3)上午基隆立委候選人林右昌召開記者會說明自己的第三波政見「交通大改變」。林右昌說,為了舒緩目前基隆8萬通勤族之苦,他將全力推動基隆市公車與客運從社區發車直達大台北,並完成廢除中山高汐止收費站與北二高七堵收費站!林右昌並提出爭取「台北捷運板橋-南港線」延伸至汐止、基隆。林右昌說,捷運到基隆不用捨近求遠的等待民生汐止線的興建,從板南線延伸汐止,再一站就是基隆!

    針對基隆目前每天得到外縣市上班上課的八萬通勤族,林右昌提出了舒緩通勤之苦的政見。他說,基隆人無論讀書還是工作每天都得比別人早起、比別人晚歸,耗費在通車的時間與費用都比人家多!因此他表示,如果自己能當選立委,一定負起責任為基隆人爭取讓市公車與客運從社區發車直達大台北,省去基隆人轉車的痛苦!並且為基隆人廢除掉中山高汐止收費站與北二高七堵收費站。他說,交通部一年從這兩個收費站收取5億元的過路費,他就砍交通部5億預算直到交通部答應廢除為止!他表示,這個謝國樑兩任七年做不到的事,他一定能完成!
    至於基隆人最關心的捷運到基隆,林右昌則主張以「板橋-南港線」延伸到汐止、基隆。林右昌抨擊謝國樑實在不瞭解基隆人的需求,民生汐止線不但到現在跟本就還沒核定,而且路線繞了一大圈,工程至少要花七年以上,經費蓋到好可能要高達上千億元謝國樑所主張的「民生-汐止線延伸到基隆」根本就是捨近求遠。林右昌表示,捷運如果要延伸到基隆,從板南線延伸到汐止、基隆不僅省時,省錢而且比較有可行性。
    林右昌說,北宜直線鐵路在一年半後即將動工,未來台北、新北市的乘客將跳過基隆直達宜花東,北迴線鐵路的運量將大幅降低,可預見的是基隆火車班次將大幅縮水。林右昌強調,這是一個危機也是一個轉機,基隆應該稱此機會全力主張「板橋-南港線」延伸到汐止、基隆。假如無法盡快爭取到捷運、改善基隆的交通,基隆的通勤族恐怕會比以前更辛苦!林右昌並拿出蔡英文的基隆政策文宣表示,以板南線延伸到汐止、基隆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認同並且背書的,因此只要他與蔡英文雙雙當選,中央與地方一定能團結一心為基隆做好建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