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基隆馬路爛,林右昌批謝國樑爭取修路經費不力!



【新聞稿】

針對最為基隆人詬病的馬路不平問題,今(1/6)下午基隆市立委候選人林右昌特別召開記者會抨擊謝國樑就是總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不認真為基隆爭取修路經費所以才害基隆地無三里平,基隆人在馬路上騎車都比別人危險、開車避震器容易耗損、連行人走路都很危險!林右昌指出,基隆市政府一年多前曾提報資料請謝國樑幫忙向交通部爭取3.8億的鋪路經費,但這筆錢一年多了始終沒下文,完全是因為謝國樑不認真爭取的關係!


林右昌說,前年(2010)10月,基隆市政府向交通部提報3.8億的道路修補經費,並請謝國樑協助爭取。但整整一年多的時間,謝國樑只在去年(2011)3月應付性的去交通部拜訪過一次之後就完全沒下文,直到201111月底基隆市議會質詢預算撥給進度時,基隆市政府回應是這筆經費交通部還在評估。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政府工務處曾表示,基隆要完成一整條道路的修整如仁一路大約需要1千萬元,但去年一整年市政府所能編列的經費僅僅5千萬,換算起來最多只能修補5條路而已。如果能爭取到3.8億,將至少能鋪好全基隆市一半的道路。但是謝國樑卻一毛錢也沒爭取到!林右昌表示,修補道路是市政府的責任,而爭取修路經費經費是立委的責任,謝國樑一年多來沒認真為基隆爭取這筆費用就是因為他根本不關心基隆人心裡的痛!

林右昌說,謝國樑為了選舉,這段時間不時的找交通部部長及官員來基隆開記者會,卻從不再提這3.8億的經費!這樣的立委我們還能相信他以後還能為基隆爭取些什麼嗎?林右昌重批謝國樑,長年躲在司法法制委員會對基隆的建設而言就是沒幫助!選舉倒數8天,林右昌呼籲選民挺他進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他承諾如果自己當選立委,一定全力協助基隆市政府向基隆港務局爭取修補市區道路經費。他說,基隆只有一席立委,所以他如果當選,絕對會不分黨派的在關鍵的位置上為基隆的建設出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