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6/21基隆孩子的第一哩路,為臺灣拼向圓滿!



將基隆故事拼上臺灣地圖,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終於要來基隆囉!
6月16日下午,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右昌陪同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召開記者會,將寶石基隆拼貼在台灣地圖上,為即將在621日晚間於基隆信義國中開演的「臺灣幻想曲」宣傳。李永豐表示,基隆是臺灣本島最後一個還沒演出的縣市,感謝各界的協助,基隆終於也將在621日演出,紙風車總算把臺灣本島的故事都說一輪了,歡迎大家來看戲!促成這次基隆首演的林右昌表示,這次紙風車將會在演出中以戲劇方式呈現「基隆在地故事」請大朋友、小朋友們千萬別錯過,一起來聽基隆故事


    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走遍各偏鄉為孩子們演出,直到今年6月以前仍有基隆、花蓮、澎湖、連江、金門等5個縣市尚未有第一場演出。621日即將在基隆的首演則由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右昌號召社會善心人士來促成。林右昌表示,今年年初從好友李永豐那邊得知基隆名列這次尚未籌足演出款項的5個縣市,感到相當難過,因此號召社會善心人士籌款協助。林右昌說,紙風車368工程的演出劇碼「臺灣幻想曲」有個特色,那就是每場表演中都有15分鐘的『在地故事』故事內容會因地而異,為每一個鄉鎮的孩子演出自己家鄉的故事,目前台灣本島僅剩基隆的故事還沒有演過,因此能促成這次在基隆的首演,原來也意涵著本島故事終於拼完整了,這讓他與贊助促成的朋友們都感到非常榮幸。

    林右昌表示,基隆的未來應該朝著人文之都、藝術之城」的目標來努力,促成這次演出對基隆來說只是第一哩路,基隆仍有許多的孩子還沒有機會看到紙風車的演出,因此他希望藉由這次的拋磚引玉,邀請更多人一起來關心、努力促成接下來基隆的藝術工程,讓紙風車所帶來的歡笑與夢想也能在基隆蔓延扎根!李永豐則表示,目前紙風車有一個「每月200元轉動5偏鄉」募款計畫,民眾可走進便利超商使用便利的捐款平台就可在超商櫃檯捐出愛心款項或透過信用卡、ATM匯款、手機直撥捐款。他說:「大家每天少喝一杯咖啡,就可多協助一位偏鄉孩子接觸藝術之美!」

     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即將於621日星期六晚上7:00在基隆市信義國中(東信路4)演出,演出劇碼為「臺灣幻想曲」,內容包括『唐吉軻德』、『基隆在地故事』、『海底總動員』、『偶劇-只想和你接近』以及『黑光幻想曲』。活動免費,內容豐富精彩,歡迎基隆有興趣的朋友闔家蒞臨觀賞。活動洽詢電話:(02)2392-6170紙風車基金會/(02)2425-9620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