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紙風車藝術卡車前進東暖新村


林右昌:人文與教育是城市最好、最值得的投資!
發函日期:2014.09.14
【新聞稿】
     紙風車藝術卡車在今天(9/14) 晚上7點於基隆市暖暖區 東暖新村停車場 正式開拔,並由臺灣戲曲學院附設綜藝團帶來精彩絕倫的【百戲大觀】,讓現場近距離觀賞的暖暖觀眾們驚呼聲與掌聲不絕與耳!。此次活動的協辦單位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右昌與贊助單位新竹物流基隆基隆營業所所長徐金湶都應邀擔任開場致詞嘉賓。贊助者新竹物流表示,希望能藉此號召更多人,先享受藝術帶來的美好,進而一起加入藝術推廣的行列。擔任協辦單位的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右昌說,談到城市競爭力,很多人可能只停留在工商、貨物的想法,但其實時代在改變,大家可以發現,對一個城市而言,人文建設、教育建設的投資往往更是提升城市競爭力、城市質感的關鍵要素,因此他非常感謝新竹物流的鼎力協助,讓基隆的大小朋友們都能近擁有這樣一個擁抱藝術的美好夜晚,並為基隆、為暖暖增添了令人愉悅的活力與歡笑!

     新竹物流是這次「紙風車 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計畫中相當重要的推手,不僅捐贈卡車並改裝成舞台車,也認捐演出費及每年行政費用,並將全國42個營業所、3000多位司機投入支援,無論表演到哪裡,他們就把藝術卡車開往哪裡,從舞台卡車車體保養到演出定點以及演出後的停靠站一併解決,落實新竹物流許育瑞董事長堅持的「循環共享、幸福希望」理念。

    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右昌,今年初聽聞『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基隆市為本島尚未開演的唯一縣市,便積極發起募款活動,受到在地人士熱烈的響應,終於讓紙風車劇團在今年六月中旬於信義國中的操場上以2600位基隆大小朋友的笑聲及美好回憶下圓滿演出。也因此獲得新竹物流的共同響應,讓俗稱「變形金剛」的紙風車藝術卡車來到基隆演出。林右昌表示,除了基礎的市政建設之外,其實大家都知道基隆有非常多有才華甚至很知名的音樂人、畫家、表演者與藝術家,所以基隆其實是非常有能量發展成一個細緻美麗的人文之都、藝術之城,而這也是他的對基隆的規畫之一,希望把基隆建設一個可以把基隆人才都留住、也讓世界各地的人才都想要來常駐的城市。

    除了今日在暖暖的演出之外,紙風車藝術卡車也將於10/31(五)晚間七點到安樂區大武崙夜市(基金一路129巷)進行演出,免費進場,歡迎基隆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參與這一場別開生面的演出,與家人一起留下難忘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