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壓榨國光、霸凌二信,國樑惡少爺惹基層反彈


【新聞稿】
國民黨與立委候選人謝國樑為了本週要舉辦的「馬吳謝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而強迫國光客運、二信中學與信合社等單位員工加班出席,此舉不但令各單位的基層員工苦不堪言,更引起強烈反彈,紛紛向民進黨市議會黨團陳情!

民進黨團指出,國光客運基隆站站長陳桂慈指示副站長方桂華要求員工在11月19日下班後,於17:00到基隆火車站集合,以動員參加當晚的國民黨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民進黨團總召詹春陽說,被動員的員工都被迫簽下單子,國光公司則承諾他們去參加2個小時的造勢活動後,可以換得半天補休!詹春陽氣憤地表示,被強迫參加國民黨選舉造勢之後可以補休?這是明顯的公器私用!



市議員陳東財表示,國民黨利用權力在基隆市政府諸多機關單位都下達了動員令!此外,陳東財也指出,謝國樑為了選舉造勢,更霸凌二信中學的教職員與二信合作社的員工,強迫他們每個人要帶4個人去參加週末的造勢活動,並要求繳交名單給學校以便核對!陳東財更呼籲檢調單位應該介入調查:「我想這是個合理的質疑,要求老師動員造勢還要繳交名單資料,這會不會涉及走路工的發放呢?我們檢警調相關單位一定要密切注意,主動介入調查!」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右昌則表示,國光客運事件是明顯違反行政中立,為特定候選人輔選,公器私用,我們將會具函要求監察院與相關單位進行調查。至於二信中學與二信信合社教職員與員工被動員一事,林右昌則表示:這件事情基隆地方上眾所皆知!但他要強調的是,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政治力介入校園就是不對!而二信信合社吸收社會的存款來經營,是社會公器,更不應該被濫用!林右昌說,二信人是基隆人材,不是謝國樑的奴才!

林右昌說,謝國樑委員對基隆沒有貢獻,兩任七年一事無成,害基隆施政吊車尾,選情低迷只好搞強力動員的老手段來 壯膽。林右昌也呼籲謝國樑停止運用權勢對各公家機關與二信的政治霸凌,越是這樣基層只會越反彈。
 
基隆市民進黨團也呼籲,如有民眾也遇到類似被迫動員的情形,歡迎跟「蔡英文總統林右昌立委聯合競選總部」檢舉投訴,電話(02)2422-19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