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音樂人贈歌! 林右昌唱出「基隆心聲」


在專業音樂老師與錄音師的帶領下,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今(8/28)上午與一群可愛的基隆小朋友們一起進錄音室錄製競選歌曲《咱的故鄉 咱的基隆 重新開始》,希望藉由這首歌曲唱出基隆人的心聲與盼望。林右昌表示,非常感謝張祐奇老師將這首歌送給他當競選歌曲,尤其是其中這段歌詞基隆一定會來改變,變快樂幸福的城市』讓他感受到基隆人深厚的期待與寄望,因此他一定會加倍努力,帶領基隆擺脫現在的困境。

    《咱的故鄉 咱的基隆 重新開始》這首歌的創作人,也是目前線上相當專業的音樂創作人張祐奇老師,曾經與李宗盛、張信哲、黃乙玲……等知名歌手合作過,相當多的作品也曾被選為電視連續劇的主題曲。張祐奇老師表示,之所以會寫出這首歌,其實是因為這幾年看到基隆面臨越來越失落、不快樂的窘境讓他感到很心疼。張祐奇老師說,基隆是一個有山有海,一出火車站就看的到海港的美麗城市,也曾經是一個最美麗、最繁榮的城市,怎麼現在會變成現在這樣蕭條、令人感覺不到幸福的城市呢?因此他就想用自己的專業為基隆出一份力,寫了這樣一首歌送給他覺得比較有能力、對基隆比較有心的市長候選人。雖然身為資深音樂人,但向來低調的張祐奇表示,他純粹只是希望在這樣的時候以基隆人的身分為基隆盡一份力!

    
除了有專業的音樂創作者義譜詞曲,林右昌這次的競選歌曲更邀請了許多的基隆小朋友來協助錄音,這群活潑可愛的素人小朋友都是來自林右昌支持者的孩子,也都是道道地地的基隆囝仔!協助專輯製作的表示,之所以邀請這些基隆孩子們一起來錄音,是因為沒有受過訓練的孩子的聲音最乾淨、最純粹、最無法模仿,這代表著基隆的未來、基隆的聲音與基隆的希望!「不只為了現在,更為了我們基隆孩子們的將來!」這正是林右昌的支持者們之所以願意這樣挺身而出協助的原因。

   林右昌說,除了基礎的市政建設之外,其實大家都知道基隆有非常多有才華甚至很知名的音樂人、畫家、表演者與藝術家,所以基隆其實是非常有能量發展成一個細緻美麗的人文之都、藝術之城,而這也是他的對基隆的規畫之一,希望把基隆建設一個可以把基隆人才都留住、也讓世界各地的人才都想要來常駐的城市。

    另外,張祐奇老師與吳東霖老師也發表了一首專為自閉症兒童所寫的歌曲《慢飛的天使》,因為吳東霖老師的學生林紫青小姐是自閉症兒童的媽媽,這首歌是她的心裡面的感受,因此兩人合作寫詞,並請祐奇老師跨刀譜曲,由林紫青代言演唱,願意無償提供給有關自閉症的各協會使用,這首歌已經開始編曲,最近即將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