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右昌振興基隆的第三支箭《招商引資,主動出擊》

 林右昌:成立「招商辦公室」、全力支援三家大專院校重點科系產業發展、營造青年首度創業與soho族產業聚落。
發函日期:2014.11.07
今日(11/7)上午,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召開記者會發表「振興基隆的第三支箭招商引資,主動出擊」。除了提出成立「招商辦公室」及「單一服務窗口」以積極改善投資經營環境來主動爭取企業到基隆投資外,林右昌並強力主張基隆未來產業發展將與海洋大學、崇右技術學院及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這三家在地大專院校形成緊密的策略聯盟,針對三校重點科系扶植,以成為未來基隆新經濟的產業重心。最後林右昌更提出「營造青年首度創業與soho族產業聚落」的政策,他說目前高房價的台北、新北、桃園都無法提供青年創業與soho族產業的友善環境,而這正是距離台北都會近,有山有海、具備生活機能的基隆一個最好的機會!林右昌說,未來他將透過市府策略性提供低廉房租空間,與閒置公有房舍之活化,來吸引基隆在地與大台北地區青年首度創業與年輕soho族群形成文化創意、流行時尚產業及軟體服務業等之產業聚落。林右昌說,讓擁有技術、創意與理想的青年人才能夠輕鬆地在基隆創業、常駐,不但將為基隆帶入年輕人的活力與新經濟的能量,也將可以進一步為城市形象加值!

   
林右昌表示,「招商引資辦公室」將扮演一個策略性的角色,其成員必須是了解產業,熟悉企業運作,可以針對基隆未來發展之重點產業,鎖定目標企業,來提供招商服務,而非被動地等待。而「單一服務窗口」一定是可以積極協助產業解決問題的人,絕對不會隨意找人來填充這個單位,阻礙了投資的意願。

   
此外林右昌表示:要振興基隆經濟,創造就業,不但要有明確的產業發展目標,更重要的要有人力培育的基地。他認為,三校重點發展的科系如海洋產業、時尚、文創、觀光、影視、餐飲、食品保健等正是基隆未來應該發展的重點產業!而且還可以進一步形成跨業的合作,增加競爭力與吸引力。市府應該將基隆營造為這些科系的產業發展與生產基地,有計劃地培育並提供資源,以全力支援這些科系的師生創業,產業化!

   
最後林右昌強調,無論是世界或是基隆在地,到處充滿了有想法、有能力的青年創業家、藝術工作者、獨立文創服務業者,市府可以有計畫地進行協調,整體規劃,一方面以策略性提供低廉空間的方案吸引創業者進駐形成群聚效應,;另一方面,則同時由市府營造有質感、有特色的公共空間,再透過活動的舉辦,將生產端與消費端串連起來,讓創作者,生產者創造出經濟的能量,也讓一般市民與遊客得到高品質,有品味風情的觀光休憩空間。

沒有留言: